树懒在泥沼中游泳,我与路人击掌.

梦旅

    夜晚绚烂的令人陶醉。如痴如醉的旅人迈着沉重的步伐,行在寂静无声的街道。

    若仰望漫天星空,沉醉其中绝对不会是旅人的过错。星河斗转,月光涣散。若星辰坠落般的乏力感疯狂地折磨旅人的羸弱的身体,越是让干涸的灵魂迁就这具空壳,就越是难以迈出半步。

    昨日的一场阑雨打湿森林,哪怕干涸数年的泥沼,也能够依托阑雨赐下的福泽恢复昔日的肮脏旧景。旅人似在泥沼中进行过殊死搏斗一般,浑身上下满是污秽,可他仍然逃了出来,载着满身的美梦逃出了地狱。

    他身上满是烂泥,缠绕在身边的只有恶臭。寂静街道带来的孤独混着泥的恶臭,作为旅人的食粮被一口一口咽下。他对这来之不易的晚餐感到心满意足,欣赏漫天星辰的同时又能与美梦共进晚餐,连旅人自己也分不清这是享受还是消磨。

“街道不等旅人用餐结束,寂静被歌声摧枯拉朽般撕裂,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回荡起孩子口中的童谣。”

    旅人谎称自己拥有无数美梦,他愿意与懦弱的孩子共享这份美妙。可怯懦的孩童难以承受“烂泥”的这般羞辱与折磨,踉踉跄跄的携着噩梦逃离。

    而旅人却难以理解孩童的行动,自己的美梦分明同这星河一样绚丽,如此灿烂之物为何会受人唾弃?他坚信,这绝不是芥子那般渺小的梦,更不会是毋须有的荒诞之物,只是精神分辨不清痛苦,让旅人继续兑着这份孤独消磨精神。

    罢了

    旅人终是被痛苦啃蚀殆尽。他再也抬不起追寻美梦的双腿,再也睁不开欣赏星河的浊目。或许直到他死前的最后一刻,他仍相信自己含着美梦长眠。可我却只能看见旅人满嘴的烂泥,烂泥中混着发霉的噩梦......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糜鹿 | Powered by LOFTER